【新聞稿】2016年世界愛滋日系列活動:《回家》微電影網路首映及HIV+OK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30

如果感染了愛滋,家還是我們的避風港嗎?同志諮詢熱線(後稱熱線)《轉角遇見愛-全台愛滋零距離計畫》[1]中的微電影《回家》,描述一個愛滋感染者「回家」的故事,於世界愛滋日前夕11/30(三)10:00PM,於熱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首播。

「媽,不管我有沒有生病,我還是一樣愛你。」母愛無限寬廣,但面對到愛滋議題,劇中的媽媽可以回應這樣的愛嗎?熱線愛滋小組自今年十月起開始帶著這部影片四處巡迴講座,希望讓大家看見感染者並不應該是個污名,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家庭、有父母、有情人,我們應該正視愛滋感染者的處境,一起面對他們在親情與愛情之間的拉扯。藉此讓大眾理解,「愛滋」不該只有恐懼或排拒,跟愛滋有關的故事應該有笑、有淚、有傷痕、有慰藉與更多其他。感染者就是生活中真實存在的某人,看見真正的愛滋故事,也想說回家的路或許曲折,不管多遠,只要方向正確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這也是我們於2014年推出I AM HIV+[2]的概念,看見感染者在社會網絡裡的人際困境,告訴社會大眾,我們應該要正視與感染者的連結,因為我們都可能是感染者的某某人而不自知。

而今年的世界愛滋日,我們希望能將支持更往前推一步,我們要說:「HIV+OK」!

 對感染者來說,我是感染者,我很OK。

對非感染者來說,感染HIV不會影響我們的關係,不論是與感染者交友或是親密互動都很OK。

我們希望透過增加感染者與非感染者的相互理解與支持,可以減少彼此對於愛滋的害怕,別讓恐懼變成彼此擁抱的距離。

 

熱線愛滋小組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愛滋去汙名」、「性安全與性愉悅並重」、「重視感染者人權」的立場進行愛滋工作,希望同志與社會大眾皆能在正確認識愛滋的情況下與愛滋和平共處。每年世界愛滋日,熱線也都會舉辦相關活動,響應這個重要的日子。據此,我們推出了HIV+OK系列活動,相關收益將會使用於推動熱線的愛滋工作:

響應更換FB大頭貼或版頭為HIV+OK,表達自己OK的立場。 
 即日起至12/20,開放預購HIV+OK上衣,共分夏版與冬版兩款,一同穿上HIV+OK,表達我們的OK,我們願意理解、並依然靠近彼此。同時推出I AM HIV+的冬衣預購,預購連結:https://goo.gl/Y3uQn6
邀請大家參與《彩虹爽爽狂妖夜之今晚誰沒病》,再度帶著大家回到80、90年帶同志酒吧中的美好風景,讓扮裝皇后們與你/妳暢談關於那些汙名與疾病。購賣預售票(690元)的朋友即贈送HIV+OK彩虹徽章,更多活動資訊將於熱線粉絲頁和官網上公布。

熱線本身有許多感染者與非感染者義工,愛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持續面對與學習的議題,我們希望將自身的相處經驗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一起正視感染者的存在,並且能夠和平共處,讓更多人能自在地說出「HIV+OK」!

--

[1]《轉角遇見愛-全台愛滋零距離計畫》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9230

[2] I AM HIV+的圖檔,遠看是我是位愛滋感染者,但仔細一看,會發現「+」是由媽媽、親屬、同事、老師等詞彙所構成,代表我們都可以是感染者身邊重要的支持力量,「+」應該是連結而非隔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