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台北捷運潛水夫症工人調查及職業病防治計畫成果發表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23

對於雙北市的市民來說,「搭捷運」是生活中再自然不過的事了。但你可曾想過,人來人往的捷運有著我們從未知道的歷史,在1993、1996年於台北捷運新店線CH221標及板橋線CP262標,以壓氣工法施作工程,因減壓不當,造成在坑道內工作的工人們陸續爆發症狀,後來證實有44名捷運工人罹患無法根治的潛水夫症。這事件是台灣首件經勞動部鑑定的公共工程集體職業病案例

經過了衛促會以及協同夥伴們近半年的密集工作後,關於此事件與此職業病的研究成果即將呈現給大家。

在發表會上,我們分別會發表:口述歷史訪談、職業病宣導手冊及網站,以及關於這些工人的紀錄片,希望當天關心此事的夥伴能夠撥冗前來,我們一起學習同時也希望獲得大家的建議喔!

時間|2016年12月1日(四) 13:30-17:00
地點|新北市政府6樓新聞發佈室(請搭乘市府東側雙號電梯)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捷運板橋站)

(因座位限制,本場次僅開放45位報名)

活動日期: 
2016/12/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