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上台半年 支持度如雪崩
勞團批評:越親資砍假,民調越低!

2016/11/22
苦勞網特約記者

總統蔡英文執政滿半年,但民調直直落,支持度僅剩三成。工鬥等勞工團體今日(11/22)於二二八公園內的溜滑梯展開行動劇,批評蔡英文上台後民調之所以暴跌,原因就是與砍七天假有關。

(攝影:張宗坤)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從蔡政府上台(5/20)時的六成支持度,在半年後(11/22)以極快的速度,掉落到三成左右。此外,相較於陳水扁和馬英九上台後民調掉落的速度,蔡英文以半年內砍半的支持度降低的程度奪得「冠軍」,陳柏謙說「這樣的現象只能用『雪崩式掉落』來比喻!」

在蔡英文上任滿月(6/20)時,勞動部好不容易才把七天假還給勞工,這時還有六成支持度;到了八月,行政院召開社運團體溝通會時,民調已經跌破五成;上台滿百日時,工人血書卻換不到蔡英文出面接受陳情;而到了最近,蔡英文已經上台半年,但卻連從總統府出面接受青年陳情都不肯。陳柏謙指出,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民調掉落得如此迅速,這和民進黨硬是要砍七天假有關。

勞團並於總統府前、二二八公園內的溜滑梯展開行動劇。由數位工會幹部和青年扮成蔡英文、林全,以及在立法院主導砍假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還有代表資方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

蔡英文和林全先是逐步走上溜滑梯,並高舉「承諾還七天假」的標語,代表選前民進黨政府對勞團的承諾;而在執政之後,原先的承諾翻了一面,變成了「硬幹砍假」,與此同時,蔡英文和林全的民調也開始坐著溜滑梯往下掉。陳瑩和柯建銘則是在總統和行政院長的砍假推手,資方團體在溜滑梯的底端等待,並手持加油棒和彩球,鼓勵蔡英文砍假。陳柏謙表示,隨著蔡英文越來越接近資方,「民調也將越來越探底」。

蔡英文和林全在選前承諾「還七天假」。(攝影:張宗坤)蔡英文、林全等行政首長,配合立院內綠委陳瑩、柯建銘的協助,在資方團體的壓力下砍假,民調也隨之探底。(攝影:張宗坤)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 

回應

國民黨:蔡政府推一例一休根本是搞詐騙
2016-11-14 中評社台北11月14日電(記者 倪鴻祥)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上午表示:蔡英文受訪時針對勞工反對7天假被砍,說她覺得很痛苦;奉勸蔡別再自欺欺人,蔡為推動勞基法修法的內容明明是“一例一休”還騙說是“兩例”,難怪人民要上街、掀桌抗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毛嘉慶上午舉行“民進黨蓄意殺人,枉顧程序正義”記者會質疑,蔡英文有意火速開放日本的核災食品進口,是在搶當日本的兒皇帝;胡文琦另針對蔡英文力推名為“週休二日”實為“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提出質疑。
胡文琦表示:蔡英文受訪時說“勞工本來就是我們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塊,做總統的我覺得很痛苦”,其實蔡英文少講了“勞工其實是民進黨心裡最“軟土深掘”的那一塊”,因為她到現在還在騙。他指出,蔡英文明明推的是“一例一休”還謊稱是“兩例”,然後大言不慚的說“一例一休”比公務員的“兩例”條件還要優,面對這種情況,台灣人民當然會忍無可忍、想上街頭、想掀桌抗議,所以呼籲蔡英文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胡文琦指出:蔡英文受訪時稱她的決策三模式是“接觸民眾”、“文官意見”與“幕僚輔助”,可是看她準備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這件事來說,蔡有真正接觸到民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