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砍假絕食破一百小時 三名勞工先行退場

2016/11/08
苦勞網記者

為抗議民進黨政府推動「砍七天假」的《勞基法》修正案,由工鬥發起的工人絕食行動已超過一百小時,目前參與絕食的七名工人中,有三名因身體和家庭等因素,決定先行退場。

反砍假絕食破一百小時。(攝影:張智琦)

退出的絕食工人分別是徐錦順、陳雨媗和彭瑞鷺。陳雨媗是在華膳空廚工作二十年的勞工,由於曾罹患甲狀腺癌,考量到身體無法應付長期抗戰,不得不先行退出。陳雨媗說,自己這次請了五天年假來參與絕食,希望爭取勞工權益,但民進黨卻不聞不問,令她想問「蔡英文口中的謙卑在哪裡?」

另一名退出的絕食工人彭瑞鷺則是因有家人要照顧,必須先行退出,他同樣是請特休假來絕食。工鬥成員盧其宏表示,這些勞工必須犧牲自己的假期來爭取休假權益,反映台灣900萬勞工被壓在資方和民進黨政府腳下的處境,希望民進黨如果還「知恥」,就應在明天立院朝野協商時,將違反程序的《勞基法》修正案退回衛環委員會重審。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