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無心改革 累死台鐵人 鬼拿藥單 反對公司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03

時間:2016年11月4日(五) 上午10:00

地點:台北車站西二門

台鐵產業工會自今年8月成立以來,針對台鐵沉痾已久的過勞問題發起多次抗爭,呼籲改善工時人力問題。鐵路局在本會會員龐大壓力下,因而成立工時協商小組。自9月起,本會積極參與四次工時小組協商,但是對於本會提出「兩輪一例以及夜間津貼」資方完全不予考慮、無心改革。因此,本會於11月2 日工時協商會議中表示不再為工時協商小組決議背書,忍痛破局,不再參與下次工時協商小組會議。本會也將針對違法日夜休工時制度,拜會勞動部要求解釋,並再次發動抗爭。

針對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問題,日前交通部長賀陳旦與立委再度拋出台鐵公司化議題,企圖以「人員晉用制度更有彈性」解決台鐵虧損問題。我們認為:公司化後勢必以營利為考量,首先將精簡人事、裁撤虧損、偏遠的車站,員工過勞、旅客安全更加堪慮。而台鐵做為台灣公共運輸最重要的一環,本身就具有服務偏遠地區民眾的性質。本會嚴正聲明反對公司化,台鐵作為國營企業,不是也不應該以營利為目的,也不應犧牲台鐵基層員工的勞動權益與民眾的安全。

活動日期: 
2016/11/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