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砍假總召 青年佔領 要求公開辯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1/01

時間:11/1(二)上午8:45
地點:立院中興大樓B1立委柯建銘國會研究室

(10051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3-1號2118室)

    10月28日立法院各黨團針對「民進黨砍7天假」提案進行黨團協商,在主要在野黨缺席抵制的情況下而破局。對此,主導立法院砍7天假議案的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民表示:「行政院版本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絕對是最完整、最禁得起考驗的,大家可以來辯論。」而今日(11/1)是「砍7天假」案第二次朝野協商,更是由柯建銘一手主導,更凸顯其「砍假總召」的關鍵角色。

    柯總召嘴上說得漂亮,實際上卻還是主導占人數優勢的民進黨黨團,不給社會質疑、討論的空間,以「一分鐘」通過砍7天假的立法院一讀程序,更以粗暴、拒絕與社會溝通的姿態強勢表決、全程只花十分鐘便通過砍假議事錄。

    對此,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大大陸社、台大大新社、台大濁水溪社、台藝浮社、東吳跳馬社、長庚庚雲社、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政大勞促會、…等青年社團斷然不能接受,因此在11月1日立法院進行朝野協商期間發起行動占領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民立委辦公室,要求柯建民說到做到立即出來與青年勞動者公開辯論,別再一面假裝開明進步、一面與惡質資方聯手砍掉所有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斷送所有青年勞動者的勞動權益與未來!

訴求:

一、砍假總召柯建銘立即出面出面與青年團體公開辯論。

二、民進黨立即撤回砍7天假提案。

聯名團體(按名稱筆畫排序):

T-WHY台灣打工度假青年、大學法改革陣線、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中山放狗社、中央燎原社、中興勞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北大翻牆社、北醫義鬥社、台大大陸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大濁水溪社、台藝浮社、台灣大學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交大敵霸閣社、成大零貳社、成大勞權小組、串流、佛光我佛你社、囹語、東吳跳馬社、東海大學工會、東海台研人間、東華烏頭翁社勞權小組、治療師權益促進小組、長庚庚耘社、屏大落山風社、政大種子社、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師大人文學社、高師學潮、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高教工會師大分部、高教工會陽明勞權小組、高醫透明革命、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國立政治大學研究生學會、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國立陽明大學學生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會、國立臺南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會、國立聯合大學學生會、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淡江五虎崗社、清大勞權小組、第玖節讀書會、境外生權益小組、奪回桃園青年陣線、暨南拾事社、臺大學代會、臺灣治療師/生產業工會成立籌備小組、輔大黑水溝社、輔仁大學學生會、靜宜尋根樹(陸續增加中,歡迎加入!)

活動日期: 
2016/11/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