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禁雙薪修法獨漏私校,全教總提醒盡快補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7

    行政院會今(27)日通過教育部擬具的「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第13條修正草案,並請國防部儘速通盤檢討,未來完成立法院審議修正後,擇領或兼領月退休金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再任公職、特定法人及事業機構時,須停止領受退休金的權利,直到該原因消滅時使得恢復領取。

    行政院修正「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主要是為了公私衡平,然而,這個被社會稱為禁止雙薪肥貓條款的修法卻未將轉任私校納入禁止範圍,不符立法院之前決議與社會期待。

    禁肥貓條款是社會檢視政府年金改革的重要指標,立法院之前就曾做出決議,全教總呼籲行政部門盡快擬具相關條文,納入整體年金改革,並早日完成修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