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私校教師年金應向上提升!促進公、私校平等待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7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偕同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以及工會公校、私校教師代表,召開記者會指出:現行私立學校教師退休年金,與公校落差過大;私校教師是各類年金制度中「所得替代率」最低的一群,應當大幅改善,「向上提升」。出席教師質疑:現行私立學校教師本俸與加給依法都已準用公校標準,為何在退休年金一塊,有如此大的落差?這樣如何鼓勵優秀人才長期於私立學校任教?工會主張,政府的年金改革應當優先處理此問題,「學校有公私之別,師生權益不該有公私之分」,應透過改善私校教師的退休年金,促進公私校教師平等待遇!。

除此之外,政府目前推動大專教師領取退休年金的年齡,將一律延後至65歲。工會表示,在缺乏完善的配套措施前,對此議案表達強烈反對。目前大專院校已普遍出現「流浪博士」、「工作機會大幅限縮」的趨勢;若再要求教師延後退休,將使得年輕教師的工作機會更加雪上加霜。除此之外,政府本可透過修法禁止公校教師退休後至私校擔任「雙薪教授」,來節制提早退休的不當「誘因」;不該尚未評估或嘗試這些手段,就直接採用最強烈的一律延後至65歲退休,此種作法對本來年金保障已稀薄的私校教師,更是不公平。

時間:2016年10月27日上午10:00-10: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活動日期: 
2016/10/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