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成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2

近來因為年金改革議題延燒,軍公教勞…等受僱者,為反制民進黨年金亂改,發起九三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集結25萬人上凱道。其間,許多台南市教師反應希望能參與九三遊行,但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不僅不參與,還召開記者會,抵制九三遊行,致許多教師僅能透過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或其他管道北上參與遊行。

另外,台南市的教育,這幾年來,在賴清德市長強勢的作為下,許多政策並未聽取或諮詢基層教師意見。但原有之教育產業工會,並未能改變這樣的情形,使台南市的教育力相較於其他縣市,並沒有特別好。根據天下雜誌(親子天下)2016縣市教育力調查,台南市在總排名、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減C成效排名、政策領導力…等各項指標排名,都名列後段。

也因此,許多教師有感於需要一個真正為教師發聲的教師工會,以團結教師並提出各項專業主張,故在一群熱心的教師努力下,籌組【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

今(22)日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在國立台南高工召開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台南市立歸仁國中張修銘老師當選理事長,會中並決議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將加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一起為維護教師專業及爭取教師權益努力。

張修銘理事長表示,台南地區長期以來,僅有一個教育產業工會,但許多教師反應,該產業工會在部分議題上,未能聽取基層教師意見,甚至還採取反制動作,破壞教師團結,因此才籌組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如今產業工會成立,讓有不同意見的教師,能透過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將意見反映出來。且目前有許多教師,未加入工會,透過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的成立,讓其他不認同原教育產業工會的教師能有管道參與,相信對於團結教師有一定作用。

今日成立大會,現場來了數百位教師,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劉亞平秘書長並報告目前年金改革重點及未來因應措施。同時有許多軍公警消勞…等伙伴,一起參與此一盛會,也為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的成立,頻添佳話。

未來,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將秉持專業,提出各項專業意見,也邀請台南地區有共同理想的教師加入,一起為維護教師專業及爭取教師權益努力。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