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年改會接近尾聲 全教總要求政府提出方案
並且堅決反對教師延至65退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21

 總統府年改會昨天召開第17次會議,預計再召開三次會議後,年金改革期程即進入「分區座談」階段,按照民進黨政府期程,「分區座談」之後還有國是會議,接著才是送進國會審議。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社會還是看不到政府對年金改革的具體主張與明確訴求,全教總之前退出年改會,主要原因就是無法認同年改會的功能,年金分區座談即將在北中南東分區召開,全教總質疑沒有端出改革版本的政府召開分區座談的意義何在?目的何在?是再一次的盍各言爾志嗎?

    年金改革何其重大複雜?民進黨將年金改革拉至總統府層級,在經歷近20次的會議後卻還提不出具體改革方案,合理懷疑接下來的分區座談與國是會議,也都是過水性質,全教總再次要求政府提出具體方案,連同其他社會團體提出的方案一起列入分區座談與國是會議討論議程,接受公眾檢驗。

    除此之外,全教總暨地方工會再次反對所謂65歲才能請領月退休金的方案,全教總強調教師確有其職業特殊性,退休年齡不能為了拉齊而拉齊,大幅延後教師退休年齡,不符合社會與教學現場期待,也將嚴重衝擊中小學師資的新陳代謝,全教總呼籲政府審慎研議,否則不排除發動進一步抗議行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