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阿嬤家 –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募資網站正式上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17
資料來源: 

歷經十多年的努力,全台灣第一座以「慰安婦」為主軸,結合婦女培力與平權教育功能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終於即將在今年12月10日開館。對婦援會來說,能夠在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過程中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絕對是件充滿感動與欣喜的事,但不可否認的,經營此博物館所需的龐大資金,卻也成為我們極為沉重的負擔。因此,婦援會決定設置一個專為「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募款的網站,並於10月17日正式上線,期盼能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牽成「慰安婦」阿嬤們的愛與夢想!

透過這個「阿嬤家」募資網站,民眾可以清楚了解「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的源起、成立目的、命名及Logo意涵、空間規劃等資訊,以及多位具代表性的台灣「慰安婦」阿嬤們的簡介與生命故事,還有與「阿嬤家」相關的活動訊息。最重要的是,我們提供了「單次捐款」、「定期定額」、「義賣品認購」等各種不同的捐款方式,方便有愛心及意願的民眾自行選擇,網站上也會隨時更新目前累積的捐款筆數及金額,務必做到募款資訊公開透明,讓所有捐款人都能得知最新的募款狀況。

自從今年年初婦援會開始為「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公開對外募款以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所籌募到的金額為台幣972萬,其中包括文化部「105年度地方文化館提升計畫」380萬的補助金、今年3月透過flyingV募資平台募集的122萬元、「阿嬤家–女性培力公益信託基金」捐贈的80萬元,以及來自海內外的愛心捐款,在此,婦援會十分感謝各界的援助。然而,由於我們預估「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的開館軟硬體設施費用加上第一年的營運費用,大約要台幣2千萬的資金,因此,募集到的金額僅達到目標的一半,經費缺口依舊相當吃緊,亟待大眾更多的贊助與支持。

「阿嬤家」的施工目前正緊鑼密鼓進行中,誠摯期盼所有關心歷史,關懷人權,關注教育的社會大眾,能夠繼續與婦援會站在一起,共同參與見證這歷史性的重要里程碑。

* 阿嬤家募款網站網址:http://demo.tsg.com.tw/17/twrf/amamuseum/index.php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