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間核廢論壇 集結各地公民團體意見 共識發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14

日期:2016年10月15日(六)15:00~15:3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阿基米德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台灣從1970年代開始推行核電政策至今,核廢處置問題始終停滯不前,近年反核意識提升,非核家園已是無分朝野政黨的社會共識,但核廢問題卻始終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核廢週邊居民與民間團體沈重呼籲:核一、二、三廠已接近除役年限,燃料池爆滿的高階核廢料與蘭嶼暫存的低階核廢料,為當地居民帶來數十年的威脅與恐懼,核廢料究竟何去何從?這已是台灣社會迫在眉睫的問題,也是不可迴避的共同責任。

核廢處置問題將是反核運動下一步的關注焦點,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決定舉辦「民間核廢論壇」,希望蒐集利害相關方的居民與團體意見,彙整各方對於核廢處理政策的意見。

全國廢核平台從2016年3月遊行之後,開始舉辦民間核廢論壇巡迴,目前第一波巡迴已舉辦北海岸、屏東、恆春、高雄、台南、蘭嶼、台東、NGO八場,以審議式民主的方式進行,搜集利害相關方的居民與團體意見,進行細緻的公民討論,集結各地草根組織,共同面對難解的核廢料問題。

目前論壇主辦工作小組已經彙整八個場次的意見,於10月15日舉辦全國總場,邀集各地八場次巡迴的參加者與協辦團體與會,分享各地場次的經驗與回饋,並共同討論與確認論壇共識以及地方不同意見,會後隨即召開記者會,向媒體與社會各界說明論壇共識的產出過程,並依此共識向政府提出核廢政策制定的原則與方向。

--

民間核廢論壇舉辦說明、論壇共識、網路資料公開區發佈、各區參與團體及代表發言(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蘭嶼青年行動聯盟、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能盛興工廠、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臺灣環保聯盟)

民間核廢論壇 全國總場

日期:2016年10月15日(六)10:00~14:3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阿基米德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論壇參加對象:民間核廢論壇各場次參加者與協辦團體參加。

◎論壇議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0:10   開場說明、議程與會議規則介紹\自我介紹  

10:10-11:25   各區代表經驗分享

          (各分區一人代表,報告各場論壇舉辦狀況、經驗與回饋)           

11:25-11:50   報告「論壇共識草稿」、「其他意見」、「地方意見」    

11:50-12:30   午餐時間\休息         

12:30-14:00   論壇共識討論與確認(各地區代表補充意見、逐句討論)            

14:00-15:00   記者會準備  

15:00-15:30   「民間核廢論壇」共識發佈記者會

活動日期: 
2016/10/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