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遲來的正義!華航修護工廠工會牌照再次核發!請華航公司及修護工廠停止打壓工會,回復工會應有權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10

時間:105年10月11日(二)上午10點。

地點:中華航空公司修護工廠門口(桃園市大園區航勤南路15號)

訴求:

1.要求華航公司及修護工廠停止打壓工會,回復工會包含會務假、會所、會費代扣等應有權利。

2.要求勞動部立刻重啟105年勞裁字第7號案32號案之程序。

華航修護工廠工會在華航公司修護人員因感於未來工作權問題,及既有的企業工會運作不彰,無法反映員工勞動權益問題,故積極籌組修護工廠企業工會。但成立後卻因為華航公司及華航企業工會向勞動部訴願,遭勞動部於105年5月10日發文撤銷工會牌照,要求桃園市政府重新處置該案。

在勞動部撤銷牌照之後,華航修護工會不但因此失去會所、會務公假等工會應有之權益,其中三名主要幹部易湘岳、劉惠宗及朱梅雪,更因為協同5月底華航空服員爭取權益,動員工會會員參加5月30日華航集團勞工大遊行,而遭到公司約談,在過程中三人威脅將被解雇,最後劉惠宗及朱梅雪遭記大過處分。同時,原本華航修護工會在勞動部裁決委員會申請裁決的105年勞裁字第7號案,以及就5月底幹部遭約談記過的32號案,勞動部都以工會牌照遭撤消為由暫停進行調查,致使在5月底工會幹部遭到打壓的關鍵時刻,全靠會員支持以及上級工會與友會力挺下,才度過難關。

終於,在工會幹部不斷奔走陳情、施壓抗議,以及桃園市政府就本案召開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調查討論下,華航修護工會於9月30日再次收到工會牌照,因此決定於今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佈,並且要求華航公司及修護工廠停止打壓工會,回復工會包含會務假、會所、會費代扣等應有權利,也希望勞動部立刻重啟105年勞裁字第7號案32號案之程序,確認工會幹部劉惠宗及朱梅雪5月底因為工會行動遭記之大過為不當勞動行為。

活動日期: 
2016/10/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