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第十四屆台灣同志遊行,10月29日下午凱道出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05

2016 年第十四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 月29 日下午一點半在凱達格蘭大道熱烈展開,年度主題「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FUN Together),期待邀請所有同志與支持同志的朋友們,一同在街頭現身,與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一起打破假友善,共同撐出自在展現自我的氛圍!

【看似開放多元的社會,仍以假友善壓迫同志】

第十四屆遊行主題【一起FUN出來】探討社會中的「假友善」如何限制你我展現自在樣貌。台灣同志遊行一路走過十幾個年頭,從最初數百人成長至去年的七萬八千人。在性/別議題持續耕耘下,LGBTIQA性多樣社群漸趨多元、曝光度與討論度亦增加。然而社會在看見多元、接納差異的同時,對於同志的歧視與偏見,仍舊對性多樣社群形成幽微、隱晦的壓迫。今年遊行主題「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FUN Together),希望社會能夠一同探究歧視如何在「假友善」的包裝下隱而不現,如何限制性多樣社群自在表現自我。

社會在教育與法律的制度性保護下逐漸開放多元,然而社會中的性別歧視卻在進步開放氛圍下更加隱晦而難以覺察。「我尊重同志,但是他們不能破壞婚家傳統」、「我尊重跨性別朋友,但別和我一起上廁所」等以「友善」作為起手式,實則隱含歧視的話語仍刺傷著性多樣社群。

性多樣社群看似能自在舒適地突破暗櫃、展現自我,但當社會的不友善與假友善仍然存在,性多樣社群仍舊可能被迫隱身。今年遊行期待邀請所有同志與支持同志的朋友,一同至遊行現場成為彼此互撐的友伴連結,除了現身出櫃,你我力所能及地支持話語、討論溝通甚至是抗爭的行動標語,都能成為彼此的支援,一同為你我「撐」出友善的自在環境!

【年度主視覺:撐出自在空間,FUN出你我真實生命面貌】

 
   

第十四屆的主視覺構想以「撐」字作為發想,許多人幼時都玩過「城門,城門,幾丈高?」的遊戲,你、我及生活中的每一人,皆是撐起得以使人舒適自在、展演自我的一股力量,並突破存在於社會中,象徵假友善束縛的黑色框限,讓每個人都能自在FUN出生命的樣貌!

【活動預告:團體報名開放中;行前講座持續進行,敬請期待!】

遊行前講座將於十月初接連舉行,我們邀請數位講者進行對談,與大家聊聊年度主題「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看似進步開放的社會,卻仍潛藏著歧視與偏見,究竟「假友善」是什麼?講者們將帶來不同的生命故事與觀點與大家一起打破「假友善」!

第十四屆現場志工招募會已於10/2結束,然而目前仍缺少近40位現場志工!每一年遊行都是在所有志工夥伴的協助下,才能順利進行。想在遊行當天貢獻自己一份力量嗎?請密切注意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官網與臉書粉絲專頁!期待各位的加入,與我們共同完成本屆遊行!

每年遊行由於許多夥伴、團體的串連與支持才能夠順利舉行。今年的「團體報名系統」,已於10月4日上線,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誠摯邀請各個社會團體,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鬥陣相挺、打破社會的假友善,對抗歧視與壓迫!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