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堅決反對民進黨所提出之教師延退方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04

據9月30日報載,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同意將黨籍立委王榮璋所提之退休方案,提交至年金改革委員會討論,並稱讚其所提【教師退休年齡延至65歲】方案為「符合國際趨勢」。【全教產】在此聲明,堅決反對教師退休年齡延至65歲。

【全教產】認為,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若只是為了眼前年金改革的實施「成果」,而忽略了整體教育政策,因小失大而使國家教育失能,並非國家之福、百姓之福。

尤其教師工作性質不同,除平日授課外,尚需輔導學生、聯絡家長、兼任行政工作…等。且從各項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家長及學生對於老師的年齡宜在55歲以下。同時因少子女化,近年各縣市政府辦理教師甄選之名額極少,甚至有停辦之情形,已使教師之新陳代謝出現問題,同時也漸出現教師職群斷層的情形,如再延後教師退休年齡,勢讓此一情形更為嚴峻,使國家教育陷入困境。

為此,【全教產】將於10月5日(星期三)上午10:30在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將邀請教師、家長、學生到場表達對於民進黨所提教師延退方案的看法,敬邀媒體記者採訪。

活動日期: 
2016/10/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