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集遊保障要真的 全面執政勿轉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0/02
資料來源: 

時間:10月3日(一) 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下周一(10/3)華光五人案將偕同各團體前往立法院,針對這次會期將列為優先法案的集會遊行法,要求民進黨政府落實集會遊行自由的保障。對於民進黨繼全面執政後,修法上棄集遊保障的精神而不顧,仍然在上個會期欲在集遊法中保留「強制排除」及「禁制區」條款,威權時期的法律卻仍存續。先前某些立法委員原將專心改革集遊法,卻因民進黨執政上的規劃紛紛離開,一個表示要去除威權遺毒的政黨,口口聲聲要做到轉型正義,卻在集遊法修法上未抱持認真態度且執意保留箝制人民的手段。

一個號稱傾聽人民意見的政府,卻要剝奪人民表達意見的基本權利。2008年野草莓運動時,蔡英文簽下人權保固書承諾修改集遊惡法,甚至民進黨在野時提出的集遊修法版本皆未存有「強制排除」及「禁制區」條款。但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當初對於集遊保障的態度完全轉彎,更在勞工以及土地等政策上轉彎進而忽視人民的權利,我們可以看到民進黨到現在並未要落實人民權利的保障,台灣各地烽火遍地,人民的意見仍被政府所打壓,而華光五人案中一位被告也正在為集遊自由與言論自由服刑。

所以我們將在明天(10/3)前往立法院,並透過行動劇象徵對威權集遊法亦要轉型正義,要求民進黨正視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以及集遊保障的落實!

活動日期: 
2016/10/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