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綠能科技+青年就業+公平貿易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捐贈暨起跑儀式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9/30

聯合國2015年訂定「改變我們的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決議落實友善參與及與青年的合作,特別是從年輕人的觀點,以永續的消費和生產,確保消除貧困和永續發展得以實現。為響應聯合國「永續消費和生產」的目標以及青年參與的角色,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透過Google及新竹物流公司贊助,自製設計出六台『太陽能行動咖啡車』,並結合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及畢嘉士基金會捐贈給青年公益組織,今日(9/29日)於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行記者會,共同啟動自製研發的『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推廣計畫。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推廣計畫,透過台少盟青少年組織公益平台,分別捐贈給台少盟、中華牧羊人關懷協會台南分事務所、台東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南投良顯堂基金會、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屏東躍愛協會等六個公益組織,同時首度結合『綠能科技、公平貿易、青年就業』三合一宣傳訴求,透過六台太陽能咖啡車進行教育推廣,呼籲各級政府改善台灣青年就業環境、宣揚公平貿易及發展綠能科技。未來一年,六個受贈單位將會運用這台行動咖啡車進行街頭講演、穿梭於園遊會、推動青少年外展事工等活動,希望透過這台環保又能提供青年打工見習機會的咖啡車,將『綠能科技、公平貿易、青年就業』。歡迎記者朋友蒞臨採訪!

記者會時間:2016年10月3日(一)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廣場

時間

主題

內容

10:00

開場與嘉賓介紹

環盟會長劉俊秀教授

立法委員陳曼麗(邀約中)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畢嘉士基金會吳怡槿專員

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吳偉倫專案社工/藍盈琪公關秘書

中華牧羊人關懷協會台南分事務所

蕭天建先生

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

徐瑜主任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

-鄭嘉恩社工/丘天悅社工

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黃茹意社工

10:05

發明者致詞

龍門車工有限公司

10:10

公益單位代表致詞

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

10:20

受贈儀式與大合照

由環盟用太陽能車鑰匙象徵給所有受贈公益單位、完成啟動儀式全體人員分別拿著標語牌子大合照。

10:30

喝咖啡、媒體聯訪

用太陽能現場泡咖啡分送給記者朋友喝。

10:45

記者會結束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公益合作單位:台灣少年福利與權利促進聯盟、畢嘉士基金會

贊助單位:google、新竹物流

 

活動日期: 
2016/10/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