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挺澎湖反賭場 台、澎大會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9/23

公投倒數20天,宗教與公民團體大串聯聲援澎湖反賭。現場歌舞劇演出:一代女王之賭中賭、短遊行、宗教祈福、立委、公民團體發言

9月26日是澎湖第一次博弈公投七週年日子(56.44%比43.56%贏促賭方),但是再過20天,澎湖將舉辦第二次博弈公投,這次促賭方來勢洶洶、戰術騙很大,連校長、公務人員都公開促賭,還開出不切實際、虛無縹緲支票來蠱惑澎湖鄉親。

這七年來,澎湖觀光人口不但高成長,還被評鑑為「全球10大秘密島嶼」,並被選定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這是澎湖跟台灣人的驕傲,決不是促賭方說的無作為。

公投倒數20天,台灣長期關心澎湖的宗教、公民團體與立委在反賭七週年勝利這一刻,呼籲澎湖相親踴躍投票,再創第二次公民勝利。

■主辦單位: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行動日期:2016年9月26日(一)10:00

■行動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行動流程:09:50小遊行

            10:00記者會開始,介紹與會貴賓

            10:03歌舞劇演出

            10:07宗教界發言祈禱

            10:14澎湖代表發言

            10:20學者發言(揭開澳門、新加坡賭場真相)

            10:23立委發言

            10:30公民團體發言

            10:45記者會結束

■出席名單:釋昭慧(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林偉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陳曼麗(立法委員)、吳玉琴(立法委員)、葉智魁(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教授)、傅靜凡(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翁珍聖(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陳彥宏(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秉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文海珍(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張淑惠(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周聖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謝小韞(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張思耘(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常務監事)、陳生慶(人本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楊士慧(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任)、黃淑玲(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秘書長)、林珮菁(台灣陪審團協會秘書長)、許慧盈(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副秘書長)、張瓊文(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志工)、鄭同僚(前公視董事長)、潘翰聲(樹黨策略長)、蘇柏豪(樹人會駐馬祖理事)、李建明(青年佔領政治農業部主任)、洪一梅(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董事)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代表等,陸續增加中。

活動日期: 
2016/09/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