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民進黨創黨30周年
環我七天假 圓山飯店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9/23
資料來源: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6/09/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民進黨私邀資深黨員重返圓山 遭批「偷偷摸摸的執政黨」
2016-11-10 今日新聞網 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創黨30周年日前因颱風來襲,取消重返民進黨創黨地點、圓山飯店敦睦廳的黨慶活動。不過今(10)日,民進黨「偷偷」再邀請深資黨員,與身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互動;但卻因為行程曝光,遭基層黨員批評,民進黨執政後就淪為「偷偷摸摸的執政黨」。
這場名為「感謝有您,讓民主前進」的活動,今天藉由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述職期間,邀請近200位民進黨員及創黨黨員一同聯誼。這是民進黨取消黨慶活動後首項恢復的黨慶活動,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許信良等人都到場。
蔡總統也親赴會場致詞,和與黨員互動合影留念;不過由於這場並未對外公開,引發不少事後知悉的支持者不滿。一位不願具名的黨員表示,打天下的不是只有受邀的人才是有功的人;民進黨創黨30年,若沒有基層黨員的全力奔走,民進黨能2次拿下政權?
另一位黨員也說,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對基層黨員真的不好;尤其是中央黨部,除了要大家不斷的動員辦什麼新住民歌唱比賽,連施政成績不好,也要地方找人來辦什麼台灣好政座談;黨中央難道不知道,找自己人來辦政見說明會,成效會不彰嗎?
他們氣憤的表示,「創黨黨員是人,付出的基層黨員難道就不是人嗎?」質疑黨中央很多事根本就是交差了事、應付應付蔡英文主席;黨中央應自我檢討,真正做蔡總統的執政協助者,而不是麻煩的製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