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資方團體屢次阻擋勞工權益 勞團集結算總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9/08

地點:工總大樓(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大門前

時間:9/9早上十點

昨(9/8)天早上,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曾與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工會和勞權團體,一同前往勞動部,針對基本薪資議題提起三大訴求,要求立刻「雙漲」基本月薪與時薪至27,974元和177元,未來調漲也時薪與月薪不能脫鉤,而資方團體還得負擔暑期總共4.32億元的時薪工作者薪資虧損。

今(9/9)日早上十點,各團體再次集結,針對欠薪問題再次發動抗議。另外,日前政府為了敦促資方團體履行勞資協商的法定義務,與資方團體多次協議,試圖讓基本工資審議會議能順利召開。不料,資方團體竟提出六大訴求,要求政府滿足以下條件,否則不再就基本工資與其他議題進行協商。

這六大訴求分別是:(一)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加班費計算方式須減少;(二)反對七休一「一體適用」,須開後門;(三)勞工特休假不能增加;(四)修法訂勞基法「服務業專章」,排除服務業勞工保障(五)基本工資不能調;(六)指名林全、柯建銘出馬搞定資方條件。

我們認為,資方代表不願參與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已經是作賤國內兩百萬邊際勞工、四十萬部分工時工作者!而作為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的出席條件,資方提出的六大訴求,才是最脫離經濟與產業現實,把勞工的薪資、休假與未來都吃乾抹淨的嘴臉的展現!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們提出兩項訴求:

(一)資方代表不出席,造成全體暑期打工族4.32億元虧損,應由資方代表全額負擔,立即賠償!

(二)對於資方團體提出的六大訴求,以及這幾個月來的各種荒唐行徑,我們要嚴正提出抗議!

 

活動日期: 
2016/09/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