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蔡總統莫忘承諾
調漲基本工資的五大理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9/06
資料來源: 

7月26日上午,原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勞動部第一次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然而該次會議在資方代表惡意缺席之下,勞動部最後宣布將擇期再開審議會議,近日宣布將於9月8日召開會議。勞陣認為,此次會議即使資方再次缺席,在達到會議開會法定人數的前提下,仍必須做出實質討論,因此於會議前一日,勞陣將召開記者會並提出包括兌現總統政見、符合國際趨勢、吸引就業意願、減少工作貧窮與提振內需市場等五大理由,認為基本工資調整必須大幅提升。

針對「最低工資」的政策,台灣勞工陣線再次重申二點訴求:一、應立即以符合兩公約及ILO精神的參考依據,大幅提高基本工資至26K,以符合勞工及其家庭的合理生活標準;二、盡速訂定「最低工資法」,並以「合理、透明、落實」之原則,明確化調整最低工資之參考基準,以及最低工資之具體內涵。

【時間】2016年9月7日(三)上午10:00

【地點】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2號4樓)

發言代表: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

青平台研究中心主任 葉懿倫

青年代表發言

活動日期: 
2016/09/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