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執政百日 工人血諫
拒砍七天假!勞團血書上諫 抗議政府親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27
資料來源: 

    蔡英文政府執政屆滿百日,但已引來廣大的勞工大眾不滿。執政百日以來,蔡英文政府一再傾向財團資方利益,不但總統、院長、部長頻頻與資方團體會面,而且還為了配合資方利益,不惜要繼續強行推動「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等爭議勞基法修正案,無視台灣勞工面臨的長工時、低工資處境,將因此更加惡化。

    2016工鬥等勞工團體,為了表達勞工階級的心聲,選在蔡英文「執政百日」的8月28日,號召各界勞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一同集結。來自不同行業的數十名工人將用自身刺下的鮮血,現場作成「工人血書」,強烈表達勞工「拒砍七天假」的決心,並向蔡英文總統進行勞工最沈重的諫言。

    勞工團體將把以工人鮮血寫上「致蔡總統:保障工人權益,勿砍七天假」的「工人血書」,送交給總統府。以和工總商總等資方團體向總統府提交、訴求犧牲勞工權益的「資方白皮書」,形成強烈對比。

    勞工團體強烈抗議:從國民黨到民進黨,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的威脅沒有離開過。勞工團體陳情過、請願過、開過記者會、突襲佔領噴漆過、獲得蔡英文承諾過、裸身抗爭過、立法院外絕食過、與林全聊天過、被郭國文鬼扯過,現在七天假還是要砍,這是什麼樣的「縮減工時」政策要逼得工人不斷抵抗?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勞團被迫以血書上諫,要求政府切勿再傾向資方,勿砍勞工七天假。

時間:2016年8月28日 14:00

地點: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側)

 

活動日期: 
2016/08/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