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勵馨X卡多摩 愛馨家庭日
兒童腳踏車百元義賣 幫助小腳ㄚ健康成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21

小隆剛滿3個月大,現在安置在勵馨基金會的保母家中。小隆的生母獨自在外生活,無法擔起照顧小隆的責任,而親友想幫忙也無能為力,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生母只好選擇將孩子出養。生母強忍難過和不捨的心情,衷心期盼小隆能盡快找到合適的收養父母、平安健康長大。

勵馨服務0-3歲的小腳ㄚ,為他們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去年(2015)勵馨一共服務87名小腳ㄚ,嬰幼兒的照顧方面需要外界更多的關注與支持,舉凡保母托育費、健保醫療費、奶粉、尿布等嬰幼兒物資與開銷,皆由勵馨自籌經費並對外募集物資。勵馨期盼透過愛馨家庭日累積更多的愛心能量,幫助許多像小隆一樣的小腳ㄚ,讓他們在等家期間能夠受到更完善的照顧、健康成長。

勵馨與卡多摩嬰童館今日(8/21)於板橋大遠百舉辦愛馨家庭日活動。結合愛馨音樂會、二手兒童腳踏車百元義賣、趣味闖關活動及賓士電動車抽獎(兩台總價值$19,600元),公益募款所得將捐予勵馨小腳ㄚ專案。感謝協辦單位:Mega City板橋大遠百、BabyHome,愛馨夥伴:康美車業有限公司、台灣雀巢股份有限公司、弘嚮股份有限公司、馬克文生婦幼百貨有限公司、布鼓鳥音樂森林、利豐亞洲經銷金可貝可、布列德,攜手關懷小腳ㄚ,給予他們一個充滿愛的未來。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勵馨每年服務百位小腳ㄚ,其中以保母托育費、醫療健保及嬰幼兒用品開銷最較高,需要大家共同支持。感謝愛心企業卡多摩嬰童館號召熱心公益的業界先進一同響應慈善,出席這場極具意義的公益活動,讓台灣企業有機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愛心企業卡多摩嬰童館總經理黃瑞桐表示:卡多摩長期以來與勵馨一同關懷小腳ㄚ,我們相信孩子好,世界就會更好。卡多摩除了在全台門市放置捐款箱協助勵馨募集善款之外,並時常舉辦公益活動,努力把愛傳遞到社會需要的角落,為孩子盡一份心力。期待更多民眾響應公益,讓更多需要關懷的小腳ㄚ都能獲得幫助。

記者會上競標史崔克三輪車,熱心民眾分別以6000元、2500元、2000元得標,競標所得全數捐予勵馨小腳ㄚ方案。勵馨志工也在現場號召民眾義買二手兒童腳踏車,或捐款百元贈送公益福袋或布列德餐盒。捐款滿200元贈摸彩券一張,還有機會抽中賓士電動車,吸引不少民眾踴躍捐款支持,活動近300位民眾踴躍參加,現場相當溫馨熱鬧。勵馨邀請大家成為小腳ㄚ生命中的貴人,讓這愛的接力無縫接軌,讓每一個小腳ㄚ都能順利找到愛的家。助養小腳ㄚ專線:02-2362-6995,郵政劃撥帳號:19767793,戶名:勵馨基金會,通訊欄請備註:「助養小腳ㄚ」。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