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第二屆全台「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行動
好色計洪荒之力大爆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19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已邁入第8年,長期關懷全台灣約十萬名弱勢青少年,逆風少年們為了感謝無數陪伴他們成就夢想累積就業實力的社會大眾,從2015年7月開始,結合公益服務學習與在地全家便利商店店長之專業,舉辦『逆風少年大串聯』活動,讓逆風少年們從「做中學」發現自身價值與能力,讓全家便利商店店長運用自己的專業讓逆風少年有更多元、深刻的學習與互動,去年度共有8位全家店長及店員、26位就輔員、91位逆風少年、超過1000人次參與,2016年8月起,第二屆逆風大串聯活動正式開始,各據點將持續以創新之公益行動,讓逆風少年們學習從被服務者的角色轉換成服務者。

其中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長期以來致力於透過專業課程及設計類職場見習,培力青少年設計力。今年度媒合到人生百味、巨輪合作社,讓好色計學員運用設計協助改善街賣者販售商品的包裝,並協助改善販售流程,以提升街賣者收入不足的問題,並學習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以達到雙贏成效!同時全家便利商店榮富店鄭平之店長也親自教授學員與消費者互動的行銷術,讓學員學習從被服務者的角色轉換成專業設計服務者,有能力與消費者互動,證明逆風少年透過好色計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投資,也能用專業做公益。8/22現場預計有11位好色計學員與大家暢談自己的設計理念與甘苦,同時相關週邊改造設計也會一併在旁呈現,請來感受一下這群年輕人集體創作的心聲。敬邀您蒞臨採訪!

記者會時間:2016年8月22日(一)上午10:30~11:30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台少盟青少年會館)

時間

內容

人員

10:30-10:40

活動開場

台少盟 張祐嘉就業輔導員

10:40-10:50

上街賣成果影片撥放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

10:40-10:50

學員分享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洪玉蓁
台少盟好色計學員/丘家華

10:50-11:20

來賓致詞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祕書長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待邀)

全家便利商店榮富店店長/鄭平之
人生百味團隊共同創辦人/巫彥德
巨輪合作社創辦人/陳老闆

11:20-11:25

頒發感謝狀

全家便利商店榮富店店長/鄭平之
人生百味團隊共同創辦人/巫彥德
巨輪合作社創辦人/陳老闆

11:25-11:30

公益大合照

全體嘉賓與學員

 

活動日期: 
2016/08/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