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還我時薪126!向勞動部和資方討債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16

日期:2016年8月17日(三)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偕同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北大翻牆社、家樂福工會等團體,預計在8月17日上午十點勞動部前,要求勞動部別再怠忽職守、處處配合資方,應立即針對今(2016)年元旦實施之法定工時下降,將基本工資時薪120元合理折算為126元。

據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的估計,因為時薪遲遲不調整成126元,全台40萬名部分工時工作者光是在暑假兩個月內,就損失高達4.32億元。其中,佔了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四成的青年勞工,本來可以利用暑假努力打工存錢,卻因為資方的阻撓、勞動部的顢頇,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出席團體嚴正要求勞動部莫再犧牲部分工時工作者的勞動權益,更要向勞動部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的資方代表,追討回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的損失!

出席團體的三大訴求:

一、立即適用基本工資時薪126元!

二、合理調升基本工資時薪166元!

三、勞動部和資方代表賠償全體部分工時工作者的鉅額損失!

活動日期: 
2016/08/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