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閒聊解決不了台灣勞工悲慘處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15
資料來源: 

時間:8月16日14:00

地點:行政院正門口

行動:高舉訴求於行政院前苦候三個半小時

8月16日,行政院長林全邀請24個不同議題團體代表,表示要「座談」,但直至座談前夕,受邀代表完全沒有當天議程的相關訊息,這個座談的效力、以及行政院將有什麼樣的承諾,處於一個模糊地帶。由林全院長率領的執政團隊一直以來強調加強溝通,然而反觀民進黨執政的三個月,對於勞工重大權益的議題持續漠視、甚至成為資方推手,七天假砍假、三年出國一日修法案未刪除、勞保年金可能調降,經過勞團多次抗爭,這次林全院長總算要「親自聆聽」。

我們必須再三聲明,光是閒聊、聽聽一點都無法解決爭議,而勞工的訴求,也早在民進黨上台之前就陳情無數次。8月16日,工鬥連線與受邀座談的勞工團體聯合發起記者會,說明我們的三點訴求:(1)民進黨撤案、還勞工七天假 (2)落實基礎年金、基本保障 (3)反血汗長照、廢除三年出國一日規定 (4)盡速解決國道收費員關廠案。呼籲林全院長,切時回應我們的訴求,並且即日著手改善台灣勞工的悲慘處境。

 

發起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16工鬥

 

活動日期: 
2016/08/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