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歷史不容抹滅 日本政府道歉!
815「慰安婦」全球同步抗議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12
資料來源: 


時  間:  2016年8月15日 ( 一 ) 下午 2:30
地  點:  日本交流協會前 ( 台北市慶城街28號 )
出席者:  黃淑玲  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
         康淑華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
         王育敏  立法委員
         李麗芬  立法委員
         蔣月琴  立法委員尤美女辦公室特助
         黃淑英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
         王娟萍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
         譚玉蓉  婦女新知秘書長
         陳逸玲  展翅協會秘書長

每年的8月14日 – 全球「慰安婦」紀念日,都是一個令人感到沉重的日子,今年尤其如此。一方面因為今年1月,我們又萬分不捨地送走了小桃阿嬤,目前台灣僅剩3位「慰安婦」阿嬤仍然健在。另一方面,日韓政府去年12月28日就「慰安婦」議題所達成的協議,是一項非以受害者人權為中心,不具深刻反省的政治交易,再次踐踏了受害者並否定了社會運動者多年來為解決問題所做的的奮鬥及努力。

因此,婦援會懷著沉重的心情前往日本交流協會前舉行抗議行動,一位街頭藝術表演者將裝扮成「慰安婦」阿嬤的雕像在活動現場靜坐,表達對日本政府最深沉而無言的抗議。另外,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陳情書的同時,我們也會在現場播放已過世的原住民「慰安婦」阿嬤蔡芳美,2000年出席東京大審模擬法庭時,在庭上因過於傷心無法言語,所演唱的一首太魯閣語詩歌。

活動日期: 
2016/08/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