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STAND by YOU-公民不服從運動陪偵實務經驗分享講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12

親愛的朋友:

近年來,在反全球化及本土主義的思潮之下,人們不再汲汲營營於GDP目標,而開始關注經濟發展帶來的惡害—逐漸消失的自然環境、文化傳承與歷史記憶。當人民面對政府、財團而奮起抗爭時,輕則受傷,重則需面臨司法訴追。

此時,身為法律人,我們的角色是什麼?身為一名律師能做什麼,才能體現法律人的價值及所謂的公平、正義?陪偵技巧從來沒有在法學課程中出現,律師如何在艱困的檢警偵訊程序中保護抗爭者?

本次講座邀請公民不服從陪偵經驗豐富的尤伯祥律師、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主任到場分享現況、困難及突破方式,歡迎律師踴躍報名參加! 

【開放報名對象】具有實習或執業律師資格,或NGO工作者,對於公民不服從議題有興趣者。

【時間】105年8月19日(週五)18:30~21:30。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7樓(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近五塊厝捷運站)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8:30-18:40

開場

劉家榮律師

18:40-20:40

陪偵現場實務停看聽-從公民不服從案件談起

尤伯祥律師

20:40-21:10

社運現場實況停看聽

粘麗玉主任

21:10-21:30

綜合座談

劉家榮律師
尤伯祥律師
粘麗玉主任

※活動網址http://www.laf.org.tw/index.php?action=news_detail&id=4087

 

【主辦單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TNapPOFUW3drKZrH3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承辦人洪介偉(電話:02-23225255分機150)

活動日期: 
2016/08/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