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抓寶可夢不如來討拍抽大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09
資料來源: 

法扶會舉辦「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討拍抽大獎活動!

法扶會於今日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主動了解來自國外這些默默在台灣打拼的移工或移民,現在不論與這些新住民或外籍勞工是朋友、家人或工作夥伴,只要拍下與他們的合照,並且簡單敘述照片的故事,將照片和文字上傳,即可參加討拍抽大獎活動。

法扶會副執行長林聰賢表示,本次活動主要是配合以故事及攝影集的方式,記錄移工、移民個案在台的生活與困境、並專訪圍繞在個案周邊,提供協助的社工、律師以及其他專業工作者群像的專書,書名即為「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

林聰賢指出,法扶會長期以來,對移工、移民的法律扶助不遺餘力,除了提供最基本的訴訟權益保障,亦積極參與修法並由全國分會在地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本次專書的發表,除了重新耙梳整個社會移工移民政策與司法困境的論述,此外也希望透過以「說 他們的故事」的方式,來改變台灣社會對於移工移民的歧視心態,並能夠認識這些人,體認到這些新來的人與我們珍惜這塊土地的心並不二致。

許多已經投稿參加的民眾,也透過活動向這些移工移民們表達出他們感謝的心聲。例如編號001的民眾表示,對語言溝通能力的不足的印尼朋友常常陷於表達的窘境,後來透過活動及培訓增加與社區居民互動,讓她在台灣更有歸屬感,將這裡成為自己真正的家。編號003的民眾也對自家公司的越南藉勞工表示感謝。編號006的越南大姐則是能記住每個常客的偏好,讓顧客覺得很貼心。編號005的民眾則是與印尼籍的朋友一起創造出屬於他們的故事,即使在台灣面對許多的不公平,也要自己Semangat!(充滿活力)

林聰賢也表示,希望民眾能夠透過這個抽獎活動,多多了解自己周遭的移工或移民,並趕快上傳合照,就有機會抽中國產最佳智慧型手機等40個獎項。且近日媒體報導有台灣的工程師與印尼的移工譜出異國戀曲,並將於下個月結婚。林聰賢也向工程師喊話,趕快來參加活動,除了贏得美人歸之外,還可以有機會贏得大獎!

活動辦法請詳法扶會官網:www.laf.org.tw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