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國中、小廣設非營利幼兒園
讓父親輕鬆育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8/05

        對於現在的年輕家庭而言,育兒費用一直是非常沉重的負擔,讓家有孩子的父親,一想到八、九月幼兒園開學的學費,父親節實在很難開心得起來!優質、平價且充足的公共托育服務,是所有家長的最大期盼。

在民間團體的倡議及教育部的規劃下,從104年起各地方政府開始積極推動非營利幼兒園。然而廣設非營利幼兒園,合適場地不可或缺。我們了解學校在面臨開放學校場地設立幼兒園時會有許多擔憂,但實際經驗證明,當幼兒園及學校共同努力,反而能共創學校、幼兒園、家長們、及社區的多贏!

今年的父親節,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將邀請校內已設有非營利幼兒園的國中、國小校長們來現身說法!並邀請兩位爸爸立委和我們一同呼籲:支持父親輕鬆育兒,國中、小校內廣設非營利幼兒園!

 

時  間:2016年8月8日(一)上午10點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主辦單位: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與會貴賓:立法委員 徐永明、立法委員 陳學聖

   臺北市立蘭州國中  江幸真 校長

         新竹市立新科國中  彭元豐 校長

         屏東縣屏東市復興國小 陳秋蓉 校長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團體: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

台灣勞工陣線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

台灣女人連線

台灣公共托育協會

 

活動日期: 
2016/08/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