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徐國堯解聘案聽判邀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7/25

地點:臺灣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前(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180號)

時間:7月27日下午15:30集合、16:00宣判

高雄市消防隊員徐國堯,針對消防員長期過勞、工時過長的問題發起2012年8月31日守護消防大遊行,在消防權益的爭取上率先吹哨,然而作為體制的吹哨人,卻在兩年後遭高雄市消防局秋後算帳,2014年5月至7月短短三個月間被懲處42支申誡,並於當年度9月遭到惡意解聘。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積極偕同當事人展開救濟程序,分別向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考試院保訓會針對42支不當申誡提起申訴、再申訴,同時,多次於高市府、消防局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機關濫權處分、打壓基層,最後卻無法挽回解聘的結果,進而提起行政訴訟。

在歷經7次開庭過後,徐國堯解聘案將於7月27日宣判,這關鍵的判決不單是司法體系對免職案的表態,更揭示了行政法院對於特別權力關係揚棄與否的態度。因此歡迎媒體記者、各界關心消防權益改革的朋友,於7月27日下午三點半一同來聽判,本會將於宣判結果出爐後,針對徐國堯解聘案的後續行動舉行記者會。

活動日期: 
2016/07/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