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東亞迫遷法庭 圓桌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7/03

7/3圓桌論壇(早上十點於蔡瑞月舞蹈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主辦單位:東亞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成員依筆劃: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當代漂泊協會、台灣農村陣線、南鐵居住 正義青年小組、苦勞網、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紹興社區自救會、紹興學程、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國際住民 聯盟、國際迫遷法庭籌備委員會

各位親愛的媒體記者朋友:

近年來,台灣各地迫遷爭議不斷,放眼東亞,迫遷亦未曾止歇。

即 將在本周末於台北舉行的東亞迫遷法庭,是全球第一個區域性的迫遷法庭,也是一場關於居住權的東亞區域盛會。即便台灣未有聯合國會員資格,但透過區域型人民 自主團結力量,台灣將成為彰顯亞洲地區當代土地問題、團結亞洲地區人民聲音,向今年十月將召開的聯合國第三屆人居會議發聲的首站。

同時,來自香港、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印尼、義大利與突尼西亞等地的東亞迫遷法庭國際參與者將共同向台灣政府提出「正視居住權、終結迫遷」的堅定訴求。

來自東亞各地的27個案件,遍及大型軍事/交通/國際賽事等基礎建設、市地重劃、都市更新、區段徵收、國土活化與礦產開發等開發類型,抗爭期間短則三年,長至二十五年以上,將帶給我們來自各地截然不同的生活想像與視野。

7/2(六)將於華光社區原址進行法庭審理,由各國受迫遷者在法庭上公開報告迫遷經歷,並與審判團進行問答、做出結論意見。

7/3(日)將於蔡瑞月舞蹈社進行三場圓桌論壇,各國受迫遷者及組織者將交流彼此經驗,並建立東亞共同的反迫遷願景。

7/4(一)「反迫遷大遊行」將自華光社區出發至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正面回應在地提出的反迫遷訴求。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蔡瑞月舞蹈社
贊助單位:浩然基金會、台灣民主基金會
7/3圓桌論壇(早上十點於蔡瑞月舞蹈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7/4反迫遷大遊行(集合時間早上九點,九點半出發,預計十點半前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地點:杭州南路二段、愛國東路口)

活動日期: 
2016/07/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