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進黨政府配合「犯罪集團」,大砍勞工七天假?
踢爆!三大工商團理監事所屬企業違法記錄全揭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30

本週一(6月27日),包含工業總會、商業總會與工商協進會,七大工商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震怒」,強勢要求行政院刪除經勞工團體9個多月來爭取,終於在6月22日正式恢復的七天國定假日。就在工商團體聯合「放話」後,勞動部隔天馬上火速送出「砍假」修法版本,再隔日,立即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並在週四(30日)行政院院會中,強渡關山拍板定案「砍掉勞工七天假」。大老闆們一震怒,短短四天內行政院立馬照辦。

然而,這段期間不斷對媒體放話的工商團體大老們,當我們查詢這些大老闆們旗下經營的企業記錄時,卻發現:這些企業根本充斥著長期違法亂紀的現象,多數企業更是年年違反勞動基準法,而遭到勞工主管機關連續裁罰。除了違反勞基法以外,更有不少工商團體大老本身就是製造種種社會問題的最大元兇,包括失業問題與嚴重的環境污染,更有工商團體大老闆違法將外籍移工當做「奴隸」拘禁家中而遭到重罰。勞工團體嚴重質疑,這些由惡名昭彰的違法大老闆所聯合組成的組織,到底是工商團體?還是犯罪慣犯集團?更要強烈譴責,民進黨新政府在攸關全體900萬勞工權益的政策上,過程居然完全跳過與勞工團體協商,卻急著跟這些堪稱「犯罪集團」的大老闆們不斷「密室協商」,出賣勞工權益!

高教工會與2016工鬥連線將在記者會中一次踢爆!將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等三大工商團體理事長、常務理事、監事會召集人等大老闆旗下企業,近年來驚人的違法記錄,全部公開揭露!將統計這些在媒體前大小聲、對政策與政府說三到四的財團老闆旗下企業,這些年來到底累積違反了多少法令!也強烈呼籲民進黨行政部門,必須立即對社會說明,究竟與這些「犯罪集團」大老闆的關係為何?更具體要求所有立法委員,必須在日後修法過程中拒絕「犯罪集團」的種種要求,誰出賣勞工權益、誰挺違法財團,都必須接受勞工最嚴厲的制裁!

【時間】:2016年7月1日 上午10: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出席代表】: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 孫秀鑾

2016工鬥連線成員 郭冠均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代表

活動日期: 
2016/07/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