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優質戲劇捐衣挺公益
一日店長蔡黃汝、孫沁岳揪客支持勵馨蒲公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26

勵馨基金會與我在影像製作團隊26日於勵馨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舉辦《1989一念間-BackTo1989》戲服公益拍賣活動。邀請到劇中主要演員蔡黃汝與孫沁岳擔任一日店長,義賣活動前先與劇中男友孫沁岳聯袂將戲服拍賣共計15萬元金額,代表全劇演員支持公益捐贈給勵馨基金會,現場由物資中心專案劉柏君經理接受贈與。蔡黃汝表示︰「自己在劇中飾演的角色陳雅娟遭到強暴的情節,其實與現實中許多的性侵案件受害者的心境,有許多不謀而合之處。透過勵馨基金會,才知道國內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遭受性侵害,造成的創傷後心裡壓力症候群可能難以痊癒,有時情況是身體的傷痊癒了,但心裡的陰影是無法被療癒的。因此,劇組與全劇演員一同討論後決定捐出全數戲服,首先於Yahoo奇摩拍賣開放粉絲競標,拍賣所得與今日義賣的金額我們希望可以投入勵馨蒲公英飛揚計畫」。而孫沁岳也補充道「直到今天來到現場我也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性侵的受害者,亟待社會伸出援手,所以我希望藉這個場合呼籲社會大眾與我一起幫助受到性侵創傷的受害者,給予勵馨資源幫助它們接受專業心理輔導諮商服務,早日回到正常生活。」基於這種感同身受,蔡黃汝與孫沁岳當天也盡責地扮演店長角色,細心招呼許多前來朝聖與好奇的民眾,讓現場粉絲直呼︰澈真cp真的頗有服飾店老闆的架式呢!勵馨基金會總會資源發展處處長王怡雯也表示,為何會與我在影像製作公司討論選定在勵馨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合作辦理義賣活動,是因為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兼具環保、就業、分享三大核心價值。此次的戲服讓弱勢婦女先行整理再進行義賣,不只扮演了婦女與社會互動及信心重建的角色更兼具資源再利用的功能,所得經費又能投入服務。讓義賣不單純只是商品販售、更能助一般大眾聚焦了解受暴、性侵議題的重要性。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