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高教工會力挺華航空服員罷工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24

罷工是給全台灣社會的一堂勞動教育課!

對於華航空服員於6月24日0時發動的罷工行動,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表達力挺,並且向不畏打壓與分化、堅持採取行動的空服員們致敬!

此次華航空服員所對抗的,是長期遭台灣資方濫用的「責任制」(逼迫簽署勞基法84-1),以及資方為了獲取更大利潤,恣意變動工時計算方式、減少員工休息時間的剝削作為(更改報到地點)。我們很清楚,這樣的惡質壓迫發生在廣大的受雇階級身上,不只是空服員,醫護人員、工程師、保全人員、設計人員…各行各業,都同受其苦。

然而,華航空服員做了一件多數台灣勞工還沒做的事:組織真正的自主工會,採取行動爭取權益,甚至不惜以罷工來向雇主談判!的確唯有這樣的必要動作,才能逼唯利是圖的資方坐上談判桌,不再獨斷、忽視受雇者的權益與心聲,重新去學習「受僱者是人、而非工具」的簡單道理。

我們誠懇地呼籲全台灣的大專院校教職員生,一同支持此次華航空服員的罷工!我們更期望大學講堂上的老師們,用華航空服員罷工的例子,告訴千千萬萬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學子,唯有倚靠受雇者團結行動,才能爭回受雇者的未來!讓青年勞動者們以華航空服員們為師,不再成為惡質資方的祭品。

華航罷工是給全台灣社會的一堂勞動教育課!我們期待華航空服員的罷工勝利,也期待全台灣受雇者的工會組織蓬勃發展,一同爭回所有受雇階級應有的未來。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