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年金改革的社會對話系列座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16

活動緣起

年金改革已被新政府列為上台後首要處理的重大政策之一,行政院已宣示將於一年內完成改革方案。這將是我國政府近年來第二次強力地推動年金改革。前一次的改革於2012年底展開,最後以失敗收場,其主要原因就是社會各界對年金改革的主張有巨大歧異,且欠缺彼此對話的機制。政府相關單位過去雖舉辦過許多座談會,但民間團體普遍認為該等活動過於單向,民間發聲的機會不足,無法暢言對年金改革的想法。為促進各界對於年金改革的社會對話,讓長期關注此一議題的民間團體有完整表達理念的機會,特辦理系列論壇,進行深入之對話與思辯,期能增進彼此的理解,共同思考我國年金制度長遠的發展方向。

主辦單位:台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比較法研究中心、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社團法人臺灣老人學學會

參與對象:關心年金改革的社會團體成員及政府機關人員。每場人數約100人。

活動規劃

第一場論壇

日期

主題

主持人

與談人

地點

105.6.18(六)

9:00 - 12:00

我國年金體制與年金法制的改革思維

傅從喜(台大社工系助理教授)

薛承泰(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蔡茂寅(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沈富雄(前立委)

台大社工系館101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第二場論壇

日期

主題

主持人

與談人

地點

105.6.18(六)

13:30 - 16:30

我國軍公教年金制度的現況與改革

陳小紅(監察委員)

李來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張旭政(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郝充仁(淡江大學保險系教授)

台大社工系館1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活動日期: 
2016/06/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