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柯市長請認清黑心財團的真面目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12

發稿單位: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經媒體網路即時報導,得知遠雄已於6月6日(週一),針對違反建築法遭勒令停工一事,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長期關心大巨蛋開發案的公民團體發布聲明表示:

1. 遠雄大巨蛋與附屬商業設施興建工程違反建築法,已屬BOT契約「工程品質重大違失」的違約條款,柯市府拖了一年多沒處理,遠雄也未有積極改善作為,好不容易柯市長於5/23市議會專案報告時,終於公開表示將發文遠雄「限期三個月改善完成,不改善就終止契約」,6/4柯市長接受媒體訪談也提及律師團已擬好公文,將於6/8發文給遠雄。

2.柯市府已經莫名其妙給了遠雄一年多的時間,但遠雄始終不願面對違約、違法的事實,在得知市府即將發出限期改善公文後,竟趕在公文發出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游藝痛批,遠雄此舉擺明要強吞到口的大肥肉,不願配合市府限期改善的要求,呼籲柯市長要認清遠雄的真面目,別再癡心妄想貪婪的黑心財團,會突然變成濟世救民的慈善團體,趕快拿出決心趕走這隻黑心熊吧!

3.遠雄毀損古蹟、違反環評承諾、違反建築法都是事實,不思改善還浪費司法資源來混淆視聽,面對這樣無法無天、死不認錯的黑心財團,台北市民難道還要繼續容忍嗎?被一顆黑心大弊蛋綁架這麼久,難道大家都不生氣嗎?一起呼籲柯市府解約拆蛋吧!

4.一年多來柯市府面對大巨蛋爭議,明顯表現出「鄉愿」、「官官相護」的態度,無法有效解決大巨蛋問題,呼籲柯市府應儘速進行大巨蛋弊案第二階段廉政調查,並公開大巨蛋尚未揭露的相關資料,把黑心弊蛋整個攤在陽光下,讓台北市民共同決定要不要留下這個貪腐的地標,才是找回公平正義應有的態度!

行動預告:

多個公民團體將於下周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補充大巨蛋弊案相關資料,時間、地點確認後將另行發佈採訪通知。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