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尖峰管理做到好 重啟核一莫再提」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07

時間:6/8 (三)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6月5日新政府行政院院長林全向媒體表示:「在核一廠在不延役的情況下,如果它還是安全的、可以啟用的,那當然會朝這方面(重啟)來思考。」昨日(6月6日)經濟部長李世光進一步表示,極端氣候導致電力供應吃緊,供電各種管理手段都做完,還是遇到斷電危機,核一廠1號機併聯發電是最後一個手段。即便經過昨日與民間團體與黨籍立委的強烈反對,對於核一是否會被當作備轉容量應付尖峰供電,行政院長林全還是沒有進一步的承諾或裁示。

對於新政府無視核一廠因事故停機17個月及燃料池即將爆滿,遇緊急狀況燃料棒退無可退的高風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在明日(6/8)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夏季尖峰用電吃緊並非因為電廠不夠而缺電,而是一直以來對於電力需求的調度與管理能力不足,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也將公佈,中央與地方政府還有許多抑制與調度尖峰用電的具體工作,其實都是「能做而未做」,但大部分地方政府依舊搞不清楚狀況,而中央政府也缺乏貫徹的決心,只想打算便宜行事、輕率重啟核一一號機。

對於如此與國民黨沒有兩樣的舊思維,我們也將在記者會上再次宣誓,並嚴正譴責打算便宜行事倉促重啟危險核一的政策思維,民間也絕不可能接受。

歡迎各位媒體先進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16/06/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