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冤獄即刻停紙 自由不能等待」 6/5 紙袋人軍團 百人快閃為平冤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6/01

活動時間地點:6/5(日)11:00 松菸文化園區;15:00 西門屈臣氏廣場

 

【鄭性澤無罪,莫忘謝志宏】

「十三姨KTV殺人事件」在2002年震驚了台灣社會,鄭性澤被指控槍殺前來的蘇性員警,歷經數次的開庭,四次都被判死刑,鄭性澤14年來背負著殺人犯的罪名。

多年來人權團體、作家卻試著營救這位死刑犯,2014年監察院提出鄭性澤案的調查報告,認為鄭性澤殺警案偵辦過程重大違法瑕疵,要求高法院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及再審,卻遭到駁回。

但這次提出全新事證的,卻是一般常理與罪犯站在天平兩端的台中高分檢提出,並為鄭性澤提起再審之訴,認為應判處無罪。五月初台中高分院裁定釋放鄭性澤,也是這個死刑犯十四年來首度走出監獄。

關押14年,四度判死刑,鄭性澤被釋放背後的意義?這能算是一種「遲來的正義」?只有一個鄭性澤嗎?面對冤獄情況,台灣社會該如何正視這個問題?

\\\\\\\\\\\\\\\\\\\\\\\\\\\\\\\\\\\\\\\\\\\\\\\\\\\\\\\

我們是來自青藝盟的花生團,一群熱愛表演藝術且關心社會議題的年輕人,每年夏天以紙袋人軍團的名義,頭戴紙袋在街頭進行藝術快閃行動。今年與 冤獄平反協會合作,希望可以利用表演藝術的形式讓冤獄當事人的故事可以被更多人看見,讓更多人能夠了解冤獄的發生並且和我們一起來改變社會上的不公義。

活動當天會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份我們會召集所有參與者一起完成「時間靜止」的靜態肢體藝術,這十分簡單,我們會和大家對錶,只要在指定時間內在快閃地點靜止不動即可,這象徵著我們都希望冤獄當事人失去自由的日子可以停止計時;第二部份我們會帶著紙袋跳一段簡單易學的快閃舞,有興趣一起舞動身體為冤獄當事人發聲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加入。

表演結束之後會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青藝盟)以及冤獄平反協會的代表在現場做短講,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鄭性澤、謝志宏和更多的冤錯案故事,讓我們一起用藝術行動翻轉社會!

活動聯絡人: 
青藝盟 思妤 0928-691-965 綠茶 0938-551-611

花樣團隊報名表單:http://goo.gl/forms/1cfTbo3y5r
一般民眾報名表單:http://goo.gl/forms/6mdc7HnHhM 

活動日期: 
2016/06/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