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開空口說白話,媒體市民都被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24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昨(23日)上午柯文哲市長前往北市議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公開宣示一周之內將針對遠雄「工程嚴重延宕」與「施工品質重大違失(違反建築法)」等違約事項,限期遠雄1~3個月內完成改善,否則將逕行解約,今(24日)上午隨即傳出台開公司將於下午召開記者會準備接手大巨蛋。

今日下午16:00經同步觀看台開記者會網路直播後,公民團體發表聲明如下:

公民團體強烈譴責台開公司利用社會關注重大公共議題,遂行公司行銷之目的的惡劣行徑。公民團體表示,台開公司整場記者會「空口說白話」,除表態「希望大巨蛋儘快完工營運」外,根本沒有具體接手大巨蛋的相關計畫,卻拿「要接手大巨蛋」來唬弄媒體與社會大眾;公民團體表示,整場記者會根本在「利用大巨蛋爭議行銷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遊說市府同意續建大巨蛋!」。公民團體表示,面對記者提問台開總是「四兩撥千金」,均未具體回應,連記者詢問接手大巨蛋後願不願意籌組職棒第五隊,竟還否認未來不會是台開接手大巨蛋,公民團體痛批:「台開是把台北市民當白痴耍嗎?」

邱復生董事長於記者會中表示「已經半年一年沒見過遠雄,無接觸,我們都同業也是好友,不排除任何人參加我們的團隊,遠雄要來也歡迎」、「我們不是因為什麼利益而來,是希望打開機制,誰做都好,兩三個月內(不超過半年)就會有結果,我們提案或看到遠雄跟市府握手」。對此公民團體表示,經計算2011年遠雄自估大巨蛋營運收益,50年營收高達2470.19億,稅前淨利945.38億,稅後淨利784.66億,公民團體痛批,台開支持續建若非為遠雄說項,就是想趁機分一杯羹,台開公司這場記者會「司馬昭之心」不言可喻!

對於柯市長昨日公開宣示將限期遠雄改善違約事項、不改善就終止契約一事,長期推動解約拆蛋、重建松菸森林的公民團體予以高度評價,呼籲柯市府與遠雄終止契約後,,應以拆除貪腐地標(黑心弊蛋)、重建松菸森林公園、找回公平正義為最終目標,切莫再走第三方接手續建大巨蛋的「歹路」。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