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肯定行政院長林全撤告太陽花,並期待司法正義真正落實與特赦陳前總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24

新政府的行政院長林全20日上任後第二份公文,就是撤回對太陽花學生運動人士的告訴,這項舉措,可說是新政府對過去8年中許多司法迫害案件的第一個正向回應,我們給予高度的讚許和肯定。

但是,回顧過去八年國民黨一連串以司法手段對「非我黨類」進行政治追殺事件之首,非對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的司法案件莫屬!從2008年5月20日當天限制出境開始,接連不斷的媒體放話、偽證、撤換承審法官……等事件,從真象不斷浮出的現今觀點來看,陳前總統何罪之有?謝清志、郭瑤琪、周禮良等等各案,何嘗不是如此?

回顧520當天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中,獲得最大、最久掌聲的是關於司法改革議題的那一段,足證台灣人民對司法正義需求的迫切期待。我們在此誠摯呼籲蔡總統慎重考慮給予身體已然孱弱不堪的陳前總統特赦,用落實轉型正義的作為,彰顯新政府推行司法改革之決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