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勞工局舉辦雇主座談會 籲企業提升勞動條件留住人才

鑒於南部低薪問題長期受民眾詬病,且岡山區傳產業者缺工情形有待改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20)日上午在岡山文化中心,舉辦105年度雇主座談會,除說明新修正之工時、休假、薪資等勞動條件,也介紹僱用獎助資訊,並極力呼籲業者提升工作薪資,留住在地人才,座談會總計有100多家岡山區業者參與。

今年勞動法規修正幅度較大,為避免勞雇雙方對修法內容不夠了解,本次座談會先由岡山就業服站,向雇主說明「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與「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計畫」等對雇主利多的補助政策工具,期望轄區廠商提高進用弱勢求職者意願,打造中高齡友善職場。

此外,座談會也分別由勞工局勞資關係科及勞動條件科,針對大量解僱、工資工時議題加以解說,提醒事業單位確實遵守勞動法令。並由訓就中心介紹今年度委辦與自辦職業訓練計畫,邀請廠商加入產訓合作行列,參與培訓之後即可進用結訓學員,縮短招募人才期程。

座談會中也邀請處理過眾多勞資爭議案件的中山大學鄧學良教授,與業者共同探討較常發生的勞資問題與實務處理,期望透過經驗分享,減少勞資爭議。

勞工局代理局長李煥熏指出,大環境的薪資問題有賴民間企業與政府部門共同改善,訓就中心除規範開出22K低薪之廠商不得參與中大型現場徵才活動,據統計目前各場中大型徵才的職缺平均薪資約26K以上;而訓就中心今年1-4月已辦理139場大、中、小型及單一徵才,提供26,448個職缺,較去年同期多了26場徵才、增加1,101個工作機會,初步媒合人次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357人次,呼籲雇主提高僱用薪資、改善現有勞動條件及工作環境,留住高雄優質人才。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