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實踐轉型正義 就從蕭案開始
在明倫高中進行一場公民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5/01
資料來源: 

蕭曉玲老師於2007年11月12日出面控告郝龍斌「一綱一本」,當天即被舉報為不適任教師,短短2個多月即被該校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而在郝市府教育局整肅蕭曉玲的過程中,當時中山國中的校長曾美蕙(現任明倫高中校長)為完成上級交辦任務,佈局全案,扮演重要角色、居功厥偉,不只為郝市府除去眼中釘,也順利了自己的仕途。

郝龍斌下台了,但蕭曉玲的平反之路還在進行。這8年間許多人為蕭老師奔走,要為蕭老師平反、要匡正台北市教育局、曾美蕙等這些人所犯下的的罪刑,轉型正義才不是空言。105年5月2日禮拜一早上7點,我們將在台北市明倫高中門口,邀請學生來聽這一場關於轉型正義的公民課。

敬邀採訪

 

時間   105年5月2日早上7點

地點   台北市市立明倫高中校門口(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36號)

與會人員

馮光遠           作家

李川信           台灣北社副社長

許文堂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邀請中)

蕭曉玲           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臺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謝淑美           人本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

 

當天活動亦有網路直播,請上FB專頁「馮光遠
https://www.facebook.com/%E9%A6%AE%E5%85%89%E9%81%A0-277581822281583/?fref=ts

 

活動日期: 
2016/05/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