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高旭寬:性別認同的軌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25

身為台灣TG蝶園(Transgender,簡稱TG)這個社群的一員,高旭寬對於現今社會上的跨性別者遭受歧視有很大的感觸,他說:「從學校教育開始就只知道兩性教育,除了剝奪一切性別弱勢的教材、訂定男女服裝儀容的標準之外,對於校園內的跨性學生受到肢體或語言暴力視若無睹,學校的跨性別老師也無法倖免,屢屢受到學校行政高層的打壓.......出了社會找工作就更不容易了,性別異狀往往是不受雇用的原因之一。」

性別是社會框架給予人最明顯,也最嚴厲的分類,當不屬於任何一邊,或嘗試改變成為另外一邊,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轉自CAST NET https://castnet.nctu.edu.tw/castnet/article/615?issueID=26 )

從個人感觸、經歷到社會文化研究,高旭寬的脈絡可帶給我們甚麼啟發﹖ 有興趣者可來聽以下演講:

文學與文化系列演講八十一

Chinese Lecture

【講題】性別認同的軌跡

【講者】高旭寬

【講者簡介】台灣TG蝶園發言人

【時間】2016年05月25日10:00~13:00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社院C405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亞太/文化研究中心、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文化研究國際中心、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國立交通大學亞太/文化研究室

活動日期: 
2016/05/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