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Randall Williams:幫資本主義維穩——性權、保安國家與新封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01
時間:2016年4月23日(六)14-17 pm
地點:客家藝文活動中心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57巷19號3樓,大安森林公園站)

回應人:甯應斌(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主持、翻譯:何春蕤(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美國馬克思主義學者暨工運研究者 Randall Williams 將檢視美國的恐怖主義論述以及國家反恐部署如何在人權和自由民主政治的領域中重新定義暴力的空間。他將分析2013年把軍事機密文件泄露給維基洩密網站而被判刑監禁的大兵 Bradley Manning(女性名為 Chelsea Manning)所引發的眾多不同反應──他到底是叛國或是英雄?罪犯或是模範?病態或是道德?──這個分析將顯示,美國建構的異性戀正典/同志國家主義權利主體,事實上是和美國的例外狀態、愛國宣傳一起聯手生產所謂「酷兒恐怖主義者」,認定其對美帝國勢力的全球擴張形成背叛和威脅,也有礙性權的「進步推展」(這種進步推展正是新自由主義企業資本主義的自由框架所規劃的)。

活動日期: 
2016/04/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