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今日建築,明日方舟:氣候變遷下的都市再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19

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Pascal Rollet看見了島國台灣已經開始思考生活空間與環境資源的永續性。尤其在去年巴黎氣候變遷大會COP21中,綠建築成為重要主題之一,而台灣也順應潮流響應綠建築的推廣,以因應嚴峻的氣候挑戰。對於台灣是否能夠朝向永續都市的規劃發展,法國綠建築師Pascal Rollet提供以下幾個面向與台灣公民社會分享,期待未來在政策規劃與實務推動上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一、邁向永續城市:綠能建築+回收再生

二、何謂Productive City

三、低碳旅遊對島國台灣的意義

四、環境教育以建構明日方舟

【講者簡介】

帕斯卡‧侯列 (Pascal Rollet) 這位建築師是以他在「綠建築」領域中的成就享譽國際。他最與眾不同之處, 就是在氣候變遷的挑戰下, 以全球視野重新構思都市發展 ; 其思考架構納入各個層面 : 居住、工作、交通, 甚至涵括了我們的休閒生活。法國政府看重他在環境與都市轉型方面的專業, 特別在COP21峰會期間, 請他主辦兩場圓桌會議。

帕斯卡‧侯列的另一個身分是法國Grenoble國立高等建築學院的教授。身為教師, 他致力改變現行的教育模式, 要讓未來的世代有能力克服今日未知的種種挑戰, 他也為此發展出許多兼具主動性與創造力的教學方法。而身為建築師, 為了鼓勵眾人集思廣義、共同實驗, 他更構想造出全新型態的建築物,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靠近里昂市的「大工作坊」(les Grands Ateliers) 。

【時間及地點】

時間:2016/04/25(一) 19:00─21:30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線上報名】https://goo.gl/vtpZ6A

※現場提供中文翻譯

【合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法國在台協會

活動日期: 
2016/04/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