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托育補助成為「隱藏版福利」?
台北市政府砸大錢補助,家長卻「莫宰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07

記者會時間:4/8(五)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台灣勞工陣線辦公室(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旁)

台灣青年,尤其台北青年,生活已大不容易,生養小孩更是談何容易!

在這樣的背景下,台北市今年1月起實施「友善托育補助計畫」,補助保母收托之未滿二足歲幼兒家長每個月3,000元,再加上現行育兒津貼2,500元及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每個家庭每月最高可省下8,500元,達到托育費「萬元有找」的目標,減輕經濟壓力。

然而此政策開辦以來至今已3個月,申請家長數寥寥無幾,申請率僅約一成!到底這麼嘉惠家長的政策,為何沒人申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是未積極宣傳,還是申請方式有問題?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於明日(4/8)上午十時將召開記者會,為此政策的怪異現況「把脈」,指出政策應該修正的方向,並呼籲政策應朝向創造家長、保母、政府三贏的正向循環,如此方能緩解台北市年輕父母的托育壓力!

歡迎蒞臨採訪

出席者: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

台灣勞工陣線執行秘書張烽益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覃玉蓉

台灣女人連線 理事長 黃淑英

活動日期: 
2016/04/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