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失控的政府,下一個被淨化的是你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4/01
資料來源: 

台灣於2014年12月正式施行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今年(105)年即將完成國家報告書,熟料此時,全台正驚駭諷的由政府從中央到地方,失控的上演『淨化』社會的精障與弱勢的排除運動!

令人悲痛的內湖女童被當街斷頸案,震驚社會,然而我們未能學習受害女童母親的堅韌與勇敢,隨著排山倒海來的責難,政府非但未能有效安撫社會,釐清事實、反而由政府帶頭將事件刻意導向精神障礙者,企圖卸責,加重輿論對精神障礙者的誤解,加深社會恐慌,除意欲毫無根據擴大強制就醫範圍外,無獨有偶,竟然在無預警情況下,突然大陣仗將政大街友「搖搖哥」強制就醫,引發強烈質疑,猶如一場由政府主導的社會『淨化』運動,將精神衛生法第32條由原本『社區互助』的精神,曲解為『社區排除』,企圖將所有『非我族類』透過『被精神病』而強制手段隔離,而許多縣市並且開始不當「關切」已經相當穩定的精神障礙者,使精神障礙復健努力運動倒退二十年,這樣的手段已經實質造成數十萬精神障礙者權益損害,包含不當調閱相關人士就醫紀錄,以及使得精神障礙者被迫解僱等等。包含政大學生社團、搖搖哥影片拍攝者陳金典在內,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當代漂泊會、立法委員王榮璋國會辦公室、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吳佳璇精神科醫師等,將於4月1日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譴責政府如此粗暴又違法的行為!

時間:105年4月1日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

出席代表:

滕西華_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

翁國彥 _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吳易澄_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精神科醫師)

郭盈靖_當代漂泊協會執委

王榮璋 _立法委員

吳佳璇_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

葉大華_台灣少年權益促進聯盟秘書長

政大野火社/社員: 吳奕萱、影片拍攝者陳金典

政大種子社幹部 任君翔

活動日期: 
2016/04/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