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咱糧學堂紀錄片「進擊的種子」 播映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29

全教總與「喜願共和國」合作推動的「咱糧學堂」已經進入第五個年頭!五年來將近有400所學校共同參與。這是一場少見、大規模的學校食育教育革命!

全教總特別邀請其中的四位教師,將老師帶領學生種植雜糧、探討糧食問題,到體認「近土親農」與「友善土地」的核心價值,融入教學的歷程,拍成珍貴的紀錄片。

影片的內容有:小學生談論參與「咱糧學堂」的心境轉變、對自然事物的關心;國中學生在社團課程中參與揉麵、自製麵條、盡情繪畫、大啖自己親手做出的麵條;高中生在校園田園裡的植栽、除草與採收,以及進一步用自己種植的雜糧與蔬果,創作出美味的料理!

此外,「喜願共和國」創發運用太陽能進行咱糧教學、理念宣傳的強納森行動號,也將在記者會當天,特別由彰化大城,北上開進臺北NGO會館!您不只可以在紀錄片中看見強納森,您更可以在現場近距離的與強納森行動號見面! 3月31日邀請您一起來觀賞咱糧學堂紀錄片~「進擊的種子」!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

時間: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10:00~11:30 

地點:臺北NGO會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活動日期: 
2016/03/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