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強烈譴責中華電信縱容官僚主管並要求立即查明議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3/24

要派公司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主管陳春美
假借職權一再欺壓保全人員尊嚴及人權
施壓亞東保全公司主管將鍾全亮先生調職
本會除已向高市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並申請就業歧視
強烈譴責中華電信縱容官僚主管並要求立即查明議處



針對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主管陳春美,

借勢藉端欺壓微薄薪資保全人員,甚至在中華電信員工享有春節連放9天年假同時,完全沒有同理心,對待因班務無法放一天完整年假的保全勞工;更離譜竟然在105年2月3日(周三),命令保全公司張進德襄理,規定春節期間,高雄轄區保全上下班,要在攝影機前照相存證,以示有來上班。嚴重職業歧視,傷害保全警衛尊嚴!



本會張緒中理事長在105月3月21日,從臉書接受亞東保全公司駐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高雄七賢轄區保全隊長鍾全亮先生陳情,並於105年3月22日上午親往瞭解過程。張緒中理事長表示:鍾全亮隊長平日非常照顧同僚,且公司要求均使命必達。但對要派公司不合理要求規定,也勇於反應。鍾員在105年2月份保全排班過舊曆年班表因素,替保全警衛講話,得罪要派公司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高雄轄區總務科保全主管陳春美管理師,陳春美管理師挾怨報復,連續施壓亞東保全公司主管將鍾原調離現職,如不從或寫離職單,嚴重影響鍾全亮先生工作權。



經查,鍾全亮隊長105年2月1日上午10:30時,有關過年班表請教工會幹部,被陳春美管理師發現,來電質疑為何找工會?
105年3月21日,保全公司張敬德襄理證實,陳春美管理師向高雄亞東保全高雄負責人鄭紹豊協理說,因為鍾隊長常找工會,要求保全公司將其調離職務。另查,104年2月,經保全同仁向工會幹部洪崇益投訴,陳轉國際分公司副總簡志成,投訴有關其姪子99-101年擔任保全期間,陳春美管理師要求鍾隊長排班時,將其姪子排到後門週休二日的班,懷恨在心伺機報復。



張緒中理事長進一步指出:根據鍾全亮隊長所提申訴書內容:105/2/26(五)1500-1700時,在國際分公司通信大樓召開保全勤務檢討及溝通會議上(採南北視訊方式進行),陳春美編造謊言欺瞞台北總務科劉金城科長等開會人員,編造內容如下:

一、2/1(一)早上送一月份發票及驗收證明文件給陳管理師她拒絕驗收,理由是【二月保全份班表未附上】,怪了,一月份班表驗收管二月份班表什麼事!竟然說我們違反合約?不給驗收!嚴重侮蔑本人及公司名譽!

二、1/8(五)保全員校正監視器時間時,發現2號監控主機監錄系統疑似不能錄影?經反應陳管理師叫廠商查修後廠商是說表面上看沒有錄,實際上有錄影,下一代的icatch形式的會改善缺陷。她在會議上竟然說未盡檢查之責,監控沒有錄影功能都不講.誤導長官。

三、開會會議記錄決議事項(六)提案七賢機房西側門中午開放時間12:00-1230,私下竄改為12:00-1245時,涉嫌登錄不實,蒙蔽長官。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表示:本案要派公司中華電信主管,明顯假借職務一再侵害勞動人權,欺壓勞動條件極差保全勞工,官不大,官威很大!
令人憤怒!因張緒中理事長介入調查,亞東保全公司原來要求鍾員4月1日調職,提前到3月29交接報到。本會除已向高市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並申請就業歧視外,張緒中強烈要求高雄市勞工局應立即針對要派公司中華電信公司及亞東保全公司進行勞動檢查,是否涉及違法勞動基準法第36-39條及就業服務法第五條情事,以保障弱勢勞工權益。


最後,張緒中理事長呼籲:

一、    中華電信公司應立即要求亞東保全公司停止調動鍾全亮隊長。否則,工會不排出發動幹部到國際分公司抗議。

二、    中華電信公司應針對本案嚴重破壞中華電信公司形象,陳春美等相關主管調離現職議處。並加強教育宣導各級主管,照顧本公司相關利害關係人,特別是弱勢勞工,是中華電信公司應盡之企業社會責任。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本人在此澄清並未言及陳春美管理師施壓要求亞東保全公司將鍾隊長調離其職務,文中陳述明顯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